close


唸書之餘,意外吃到很多有名的小吃 

【台中老牌香菇肉羹】

午餐的時候,走出書局覓食。

記得小時候台中的第一廣場(簡稱一廣)還是偶爾大家回去的地方,後來逐漸為新移民(即外籍人士)的聚集地,本地人就比較少了。要在台中火車站附近找一般小吃,除了這邊就要到第二市場。想到走去還要走回來,是有點遠,所以就決定走走看一廣附近。

一廣附近是我一直以來都沒有特別走過的區域,依稀記得這邊曾有過輝煌的市場。心想,朝著眼前牛肉麵的招牌過去應該是會有賣吃的店面聚集,但走著走著卻一直無法跨越眼前的馬路。公車、巴士熙來攘往的塞在小巷子裡,狹窄的空間擁擠地宣告,儼然這裡才是真正臺中交通的大本營,相形之下台中火車站不過是有名無實的皇后罷了。巷子裡商家的招牌早已換成東南亞地區的語言,各種越式、泰式、印尼小吃、飲料,彷若我已經進入另一個不屬於臺灣的地區或國度。紅色的底,黃色、白色的字,是東南亞島國的熱烈風情,我差點迷失在飽滿翠綠的酪梨、芭蕉之間,忘了轆轆而鳴的飢腸。

此時,一間小吃店保有熟悉的字樣,兩張店面大,座無虛席,卻仍有客人站著等待。我心想:一定是好料啊!果決地走了進去,問了併桌、挪了張板凳便隨意坐下,點了肉羹米粉和兩道一盤10元的小菜。米粉下鍋一滾、料理筷一夾入碗,肉羹涮涮地從老闆手中的湯勺俐落地被勺上,淋在騰著煙的米粉上頭;一碗剛好,老闆娘也俐落地用手中的鐵夾夾了一張豆皮、一塊滷蘿蔔,大剪刀一剪,快手快腳地就送了上來。我背包都還沒放下,右手一伸拿了雙筷子,翻攪了一下肉羹,香氣四溢。不不不,怎麼得狼吞虎嚥呢,可是會記不得味兒的!我先夾了一塊豆皮,豆皮是潤的那種,有點厚度,溫潤的口感跟著豆味和薄醬油,是我很喜歡的口味;接著一嚐平時很少點的滷白蘿蔔,天曉得那天我怎麼突然想吃,但這心情可是準的像緣份! 一看白蘿蔔,不是滷了一天的那種,只透了一點剔光的醬色,是蒸煮(我想吧)好後再下鍋煮的,因此吃起來軟但不爛,醬油味也不重,微微鹹鹹跟著蘿蔔本身的甜味一起流出湯汁來!寫到這裡我口水都忍不住吞了又吞吶!平時那種混著肉一起燉的蘿蔔,味重,我實在不敢多吃,但當場我一口接一口的吃著滷蘿蔔,差點都把招牌肉羹給忘了呢!

(未完待續)


好久沒有寫文章了其實有點一頭兩大

文筆變得很怪,卡卡的

但還是很喜歡看到文字後能夠漸漸勾勒出當初的場景跟心情的那種感覺。

這次會突然想要寫也是因為在經過一廣的時候心裡有很多感受跑出來

不僅僅只是對於台灣的人們不再去一廣的那種變化,更有ㄧ種,感覺我們是否下意識地區分我們與新移民的感覺

對於那個區塊陌生的刻板印象或者排斥,認為是「他者」或者「異己」的異樣感


當然,身處在一廣時,身邊走著都是新移民、講著我聽不懂的語言圍繞著我,我心裡面也是多少有些不安

這樣的不安只是來自於不熟悉而非害怕,但即使是這樣,這樣的不安本身都讓我感到莫名


另外也真的有置身小國外的感覺XD

美國的china town是不是就是這種感覺啊? 哈哈

大家在國外總是會聚在一起取暖,但我希望如果外國人到china town的時候,他們不是感到不安,而是就是 oh 這些人是在我們國家的外國人,我們來看看他們的食物、文化~


明明是在自己長大的地方,卻有一塊是我一直漠視的地區

而更多的新移民聚集似乎又讓我對它更陌生、遙遠

我希望自己去擁抱自己的家鄉,去認識她的變化,去欣賞她的每一種風貌。


話說,打這麼多字,是不是讓大家很頭痛啊?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中車站 小吃店
    全站熱搜

    貪吃花栗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